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RECP东风,国际班列助力区域贸易发展“更上一层楼”

2022-06-20 22: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11日上午11时38分,怀化国际陆港“靖州—北部湾港”货运班列从靖州站鸣笛启程,驰向广西北部湾港口。该班列为怀化国际陆港首趟县级货运班列,标志着怀化国际陆港为国家陆海新通道增添了国际铁海联运县级新线路。(新华社2022.06.11)

国际班列,打通“海铁联运”新通道助力货运增长。如今,湖南怀化际陆港在全省率先开通了“怀化—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使得在中部地区首发中老铁路(怀化至万象)的国际货运列车,通过国际货运大通道,可以让更多的国内产品实现“走出去”,也让国外设备能够“运进来”。由于国际班列的开行,为中西部城市触摸世界、登上全球舞台提供了机遇,也为中西部城市搭建了一条联通东南亚的更加开放、有效、快捷的“绿色通道”。此次国际班列,从怀化至北部湾、再由北部湾实现“海铁联运”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地区,为中西部内陆省份,打通了一条无缝对接、高效转运、潜力十足的“海铁联运”新通道,为深层次实现国家的“中部崛起战略”,推动湖南地区铁路货物运输,不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班列,抓装区域贸易”新机遇实现快速发展。随着国内的各种国际班列呈现出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国内外市场需求释放出的强烈“信号”,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内城市参与到与东南亚的直达国际班列中。作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CP,从生效到如今的越来越成熟,其涉及面广、高层次、高水平、多维度的自贸框架下,将为我国的内陆省份提供更加广大的东南亚地区“新兴市潮,紧紧抓住RECP协议所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将不断推动中国铁路货运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完善我国的“货运123交通网”也将意义重大。疫情之下,湖南的怀化陆港率先开通了“怀化—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是我国国际班列在全国实现“遍地开花”的最好体现,不仅有助于我国实体经济的持续增长,还将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海上沿线国家在各方面的更广、更深层面“互通互联”的重要纽带。

危机孕育着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之下,紧紧抓住RECP协议所带来全新、高层次、高自由度的区域国家间贸易的历史机遇,新增不断、稳定开行的国际班列,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做好国内外经济交流的“外交官”,肩负起国际交流的友好使命,为实现各国互利共赢、美美与共写下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