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形沙漠铁路,人民幸福之路

2022-06-20 22: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6月16日,和田至若羌铁路(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单程11小时26分可达,新疆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6月15日中国新闻网)

沙漠之难,一听到这个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在沙漠建铁路,可想而知,在其建设过程中势必会遇到众多的挑战,但是这个国家铁路局集团根据当时沙漠的地址条件,进行环形建设,他们迎难而上。和若铁路是处于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且有534公里分布在风沙区域,占线路总长的65%,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建设者们不畏困难,吃苦耐劳,把风沙防护和工程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不懈为全球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打赢“最后一公里”。

中国高铁的铁路建设日新月异,中国技术发展也很迅速,从京张高铁实现了世界上第一次350公里自动驾驶运营,再到400公里,一路都是在突破,同时也是再创新,再到现在的世界首个沙漠铁路换线,相信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技术的发展,技术水平迈上了世界水平,同时也是拥有了自己的技术体系。

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引领人民走向幸福之路。和若铁路西起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东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国家Ⅰ级单线铁路,预留电气化条件,全线共设车站22座。这条线路的开通可以说是为了区域的经济发展,打破的多地区不通火车的现状,让人民出行更加便捷,为人民的幸福指数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和若铁路的开通,让人们欣喜。为祖国的铁路线路更加完善做出一定的贡献,相信未来的铁路建设也会让人们惊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