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就是命令,站好生命的每一班岗

2022-06-20 21: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炼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集团管内已经历了19轮强降雨侵袭,累计平均降雨量793.3,同比增加50%。气象部门连续多地发布暴雨预警,并提醒广大民众,需防范持续性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山体滑坡等现象。6月19日,广州方面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已经出现了线路封锁,列车受阻等情况。

本周星期六、日,集团公司连续两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日广东省委应急会商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汛情雨情灾情,以及对行车造成的影响,警醒各单位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洪防汛严峻形势,从严务实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广东省委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担当尽责,坚决稳住安全局面,确保铁路尤其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针对降雨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们要提前做好预想,并进一步制定应急方案。要认清当前防洪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感紧迫感。在自然灾难面前,我们决不能有任何侥幸、松懈的心理,决不能让贵州悲剧再一次上演。

惠州工务段一名职工说:“防洪工作固然辛苦,但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落标,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继续守护铁路平安。”

对于铁路行业来说,防洪就是命令,让我们站好生命的每一班岗!(周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