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打通川蜀要塞

2022-06-20 21: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兵杰

2022年6月20日,“八纵八横”再添新线,郑渝高速铁路实现全线贯通运营。郑渝高铁贯通结束了重庆市云阳、奉节、巫山不通高铁的历史。线路北起于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

李白诗曰“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众所周知,川蜀之地地形险要,我们国家致力于用高铁的建设来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使人民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在这条发展路上中国的铁路建设不畏艰难险阻,力排万难,用铁路打通川蜀。重庆这个地方在我们国家交通运输的网络中,一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也知道那个地方的火车能够到达我们国家的任何一个地区,自从我们国家高铁建设越来越普及,技术也越来越先进。郑渝高铁的修建难度不言而喻,穿越崇山峻岭,隧道和桥梁修建成为主打,就在这样高难度的情况下,我们的进程也是比较顺利的,遇到的一些难题,也都被一一破解。但他所经过的地方,都会因为这条铁路而得到很好的发展。郑州这个城市其实作为我们国家最大的一个交通枢纽,如果这两个城市能够连接在一起的话,当然会给非常多的人带到更好的便利。

郑渝高铁的运营可以改善旅行条件,节省旅行时间,也必定会促进铁路沿线的旅游业发展。郑渝高铁缩短了各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使城市之间的交通便捷化,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越来越多的被其他城市分享,一个城市的人流、物流、商务流越来越多的在更广的城市群内流动、配置、形成一个紧密联系,共存共荣的城市群。高铁的建成促进了同城化,铁路部门积极建设高铁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不仅时间大大的缩短了,安全舒适,也让人们在路途上领略到祖国的锦绣河山,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高速铁路事业会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质的飞跃!(冯兵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