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开通 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

2022-06-20 21:4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6月20日,郑州至重庆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下称郑渝高铁襄万段)建成开通,由此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重庆至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地的旅行时间大幅压缩,神农架、三峡等景区迎来高铁列车。

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西南地区前往中原、华北地区的快捷通道,郑渝高铁开通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郑渝高铁沿线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郑渝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郑渝高铁全线建成通车,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极大程度的缩短人们出行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郑渝高铁的开通,对于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渝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对一带一路、中部崛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战略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人们出行将更为便利,推动社会经济稳固发展,更近一步的提高人们生活质量,郑渝高铁开启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