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枢纽”方便广大旅客高效出行

2022-06-20 21: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6月20日,经过4年多的建设连接郑渝、郑阜高铁和郑机城际铁路的客运枢纽郑州航空港站开通运营,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郑州铁路客运枢纽新格局车站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共安排121列旅客列车在该站办理客运业务。(《中国铁路》 2022-06-19)

郑州航空港站站房外形设计寓意“鹤舞九州”,源自车站所在地域新郑市出土的春秋时代青铜器“莲鹤方壶”文化元素,站房正立面借鉴方壶的顶部曲线和鹤翅构型。

郑州航空港站的建设对于中原城市群最大的意义在于其自身所独有的开放性。中原地区想要更好地承接国内外高水平产业的转移,以及在更广和更高层面上融入全球的产业链中,就更应该需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航空运输这种最为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

郑州航空港站为统揽的中原城市群建设的进程中,各地需要注意引进高科技领军人物,以高层次人才推动发展。把人才引进战略作为一项长期规划来谋划和实施。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激励机制。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团队和基地等平台建设,汇聚高层次人才。

郑州航空港站创新先进节能技术,建设了低碳建造、轻量维护的6.6万平方米的站台清水雨棚,采用恒温系统和区域温控系统,为旅客提供舒适恒温的候车环境,全力打造生态科技、温馨舒适的“绿色低碳枢纽”。

郑州航空港站创新采用全生命周期管理和BIM数字技术,融合数字化技术和驱动智慧化建造,将智能旅客服务与生产管控平台进行系统集成,全力打造智能高效、科技运营的“智慧枢纽”。

郑州航空港站为旅客提供高铁、城际、航空、地铁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换乘服务,全力打造畅通融合,方便广大旅客高效出行的“便捷枢纽”。(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