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沙漠铁路成为“交通绿洲”

2022-06-20 21: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6月16日,伴随着满载乘客的5818次列车从新疆和田站驶出,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点亮”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和若铁路成为环抱沙漠、服务人民的“交通绿洲”。

坚实铁路建设,为“交通绿洲”注入生机。和若铁路全长825公里,与现有格库铁路、南疆铁路共同构成一条长达2712公里、环抱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环形铁路。这是中国铁路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结束了塔里木盆地南缘且末等5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团场不通火车的历史,以坚实的铁路建设成果为铁路“交通绿洲”注入生机、活力。

服务群众出行,为“初心圆梦”践行不息。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环沙漠铁路不仅进一步完善铁路布局,更为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切实发挥交通效能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环沙漠铁路不仅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绿丝带”,打开人流、物流新通道,更为沿线丰富物产、旅游风光的激活发展注入动能、提供支持,推动经济繁荣。

展现硬核担当,为“中国名片”点亮精彩。中国铁路一直是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名片”。此次环沙漠铁路的建成,为这张“中国名片”再添新精彩。和若铁路在建设过程中同步推进风沙防护工程,不仅建设“交通绿洲”,更切实播绿。在风沙严重地段采用以桥代路方式来减少风沙危害,真正展现中国铁路在推进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硬核担当”与创新力量。

“交通绿洲”的建成,将为沙漠地区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源源的生机与活力,激活交通力量,服务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