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将翻“新篇章”,展现交通“好担当”

2022-06-20 21: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6月1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自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郑渝高铁将正式翻开高铁发展的“新篇章”,进一步为高铁服务提速的同时,密切城市群“好友圈”联系,展现交通建设“好担当”。

“快马加鞭”提升速度,展现高铁“硬实力”。中国高铁建设发展始终走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提高交通服务水平和能力来为便捷交通赋“加速度”。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后,北京西至重庆北最快6小时46分可达,较调图前大大压缩了4小时24分,郑州东、汉口至重庆北也分别刷新“最快纪录”,展现高铁交通实力,“快马加鞭,快上加快”。

“与日俱新”灵活高效,展现高铁“好担当”。伴随着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的新列车运行图也展现出中国铁路与时俱新、不断创新、科学调度、灵活高效的“切入点”。铁路部门全面优化调整高铁线路架构,为更好地开行品质列车、畅通精品路线,更好地增开、调度动车组列车提供了保障和“行动指南”,展现高铁担当。

“畅通纽带”密切往来,展现高铁“责任感”。中国铁路不仅承担着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使命,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服务经济发展。全面调整后的中部高铁网运行图,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市(区),将进一步密切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好友圈”,服务往来、协同发展。

郑渝高铁“上线”,铁路调图“上新”,高铁为便捷交通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