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途奔袭,护你周全

2022-06-20 21: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新乡供电段变电车间月山检修组分管太焦、侯月14个所亭,其中9个都在山西省境内,巍巍太行,防疫严之又严。限车、限人、限入境,反观河南,同样甚严,返豫即赋黄码,子女限制入学,各类公共场所不得入内,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健康码。

       怎么办?检修组可有近两个月没有去太焦线变电所亭巡视检查了,工资一分不少,生产任务怎么办?咱堂堂央企铁路职工怎能不为供电设备安全出把力,又怎能确保往返奔波的旅客顺利出行。

        怎么办?原地待命?这不符合新供人的闯劲、拼劲和韧劲。联系、再联系,咱不能坐以待毙,对山西地方防疫具体措施不了解不清楚,就联系,再联系,长治、晋城每天都安排当地职工去高速口咨询。问,再问长治变电所所长郭蓉蓉,长治供电车间于主任,5月11日终于有消息了,于主任回话告知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为焦作的可以进长治了。可月检职工均带济源行程码,等,原地等、不乱跑;备,备工作票、备机具、备材料。

      面对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几乎一天一变的情况,再按照以往的工作周期是一周回家一次,如果遇到下周防控措施变化不让进长治,活干了一半可怎么办。车间技术员王伟、工长尚鹏举、支部书记刘亚楠开了个碰头会,分分工,开开民主会,统一统一思想,坚持一下,干到月底、干完长治、东田良、小宋再回,也给伙计们留下三天时间,进行三天两检,确保伙计们6月2号前均能按照焦作防疫政策黄码转绿码,舒舒服服的过个端午节,好,好,大家克服小家困难,工作第一。

      疫情防控期间,吃饭也是一大问题。检修工兼司务长杜建花,嗓门大,女汉子,两个儿子均在上小学,丈夫在郑州工作,一狠心,走,“舍命陪君子”,把两个孩子托付给了婆婆。党员带头,起表率,陈淑芬(老积极),工作、做事从来都很麻利的一名老党员,儿子正读高中,母亲从安阳随她来到了焦作生活,因工作性质,母亲、儿子常常也照顾不上。得力干将刘胜利、邵峰,从晋城下来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一说上长治,笑了笑,长治也是山西,就当回家了。弥勒佛王国新,一说走,就乐呵呵。铁杆司机焦春全,大女儿在郑州上中学,妻子刚产下一女,两个来月,中间无法调换司机,他也只是笑笑,工作嘛,谁都会碰上,我碰上了就我来,别麻烦别人了。

    5月15日,我们一行九人均为单一焦作行程码,做好了一切准备,5月16日早上八点,集合完毕,迎着初夏的朝阳,浩浩荡荡奔向了长治变电所。

     5月20日,铺天盖地的各种“秀”扑面而来。漂亮的女子检修工,也都想起了自己的小家。她们何尝不想与家人过个温馨的节日,又何尝不想陪伴家人身边,也许这就是肩上的责任,是胸前的党徽,促使了责任的意识,也许这就是现代青年们的“5.20”,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永保供电安全。

      截至5月29日,九人太行之行已在长北、长治、东田良、小宋变电所亭流转了半个月,他们一起踏着晨曦、迎着朝阳,连续14天共完成工作票37张,其中第一种工作票23张,第三种工作票14张,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7件。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活动中展作为,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