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鏖战七百天 亮剑滑县南

2022-06-20 21: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作业完毕,确认开通1

   5月19日,随着作业现场负责人李新德的一声号令,滑县南站改扩建工程取得竣工前夕的关键性进展!

     自2020年6月长垣供电车间接到滑县南站改扩建工程项目进场施工任务始,至2022年5月19日止,车间干部职工历风雨、战严寒、斗酷暑、保安全,克服水害、疫情、施工任务重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前后共经历了七百个日夜的鏖战,目前已完成电气化改造施工任务,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作为繁忙干线中间站,滑县南站经过及停留的列车密集,而滑县专用铁路滑县南站改扩建工程主要施工内容涵盖了支柱更换、腕臂更换、软横跨更换、承力索及吊弦更换等30多项施工项目,改造涉及营业线邻近、要点施工,施工干扰大、停电程序复杂、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多,施工期间材料倒运,人员进场等受限,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长垣供电车间针对以上工程特点,迅速成立了以作业骨干为中心的“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高标准起步、高标准开局,精心编制施工专项方案和配合施工方案,积极推广“清单式”精细化管理,将双重预防卡控项点、作业指导书、安装标准等,与施工单位进行细致入微的技术交底,确保施工质量;施工过程严格执行设计方案,加强施工技术管理,准确掌握技术标准,合理安排阶段工期,积极采取灵活应对措施,减少施工干扰。

      施工期间,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不喊累不抱怨,为工程的顺利进展默默付出,优秀共产党员李杨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施工伊始,他就背起行囊“落户”滑县南站项目部,每天在工地现尝车站会议室和项目驻地间“三点一线”来回穿梭,完善施工方案、审核作业计划、参加施工协调会、日生产会……一住就是十几、甚至几十天。下行作业是夜间作业,考虑到夜间作业风险大、辛苦程度高,李杨主动请缨,担负夜间作业负责人,大部分作息时间是“黑白颠倒”、“白加黑”,甚至有时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车间的技术员为此还打趣他说:“你可真是‘来无影去无踪呀’”……领导同事们想替换他,他一一婉拒,他常说的是“现场情况我熟,交给我放心吧”、“我生物钟习惯了”……

      在滑县南站接触网改扩建工程建设中,长垣供电车间干部职工在“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积极展示作为,各级党员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站排头、当先锋、作表率,大力开展新技术攻关活动,用标准件、干标准活,实现了工艺流程水平的再次提升,打造既有线改造施工现场预配样板,使工艺更加精细和标准化,大大提升了干部职工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安全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