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变门票 带动经济最美联动

2022-06-20 21: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6月20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京广高铁京武段将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准运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同步开通运营。(转自中国铁路)

郑渝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连接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乡村振兴、旅游资源开发和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准备开通的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站间全长392公里,占全线里程的37%,途经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巫山、奉节、云阳等8个新车站,约占全线车站的三成,且途经区域有9个山区县市,这对便利沿线老百姓出行、推动沿线绿色崛起具有决定性意义。可以说,随着郑渝高铁即将全线贯通,必然会为沿线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为中西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助力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

郑渝高铁开通后,武汉到重庆的运行时间缩短为4个半小时左右。旅客早晨在武汉吃热干面过早,中午就可抵达重庆吃火锅。郑渝高铁开通一个月内,所有旅客凭抵达神农架高铁站的车票,就可以免门票游览神农顶、大九湖、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天燕等神农架林区的六大景区。

笔者认为从人民群众来说,高铁的飞速发展,让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让出行环境更加舒适,让出行速度更加快速。从地方政府来说,高铁飞速发展构建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带动地方区域经济飞速发展,地方政府也不在是被动的接受高铁带来的经济发展,开始主动提供政策吸引高铁旅客资源。

笔者认为高铁票变景区门票背后,是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高铁开通带来的经济效益飞速提升,国家经济效益好了也更加有底气支持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带来高铁里程的巨大提升,高铁里程的提升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这样的“联动”可以说是如虎添翼。笔者相信从今往后地方政府会与铁路部门一起推出跟多优惠便民的活动。(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