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推动老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2-06-20 21: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兴泉铁路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通达“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串联了江西、福建两省14个革命老区县,是一条以服务策应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区域客货共线铁路。兴泉铁路全线建成后,江西东部的宁都,石城和福建西部的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八个革命老区都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这将极大地改善沿线革命老区交通条件,让沿线革命老区之间和周边发达地区之间的人文交流变得更加方便密切,让沿线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出行更加便捷,幸福生活指数大幅提高。

千古百业兴,交通要先行。兴泉铁路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为赣闽两省合作提速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完善的铁路网和沿线综合交通体系,加快要素资源融通,促进沿线地区协调创新发展。这条铁路不仅改变了革命地区人民的生活,同时也激活了沿线地区百姓的幸福指数,带动沿线资源开发,促进经济发展,给沿线地区的百姓带来致富的新路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开辟出一条“黄金”之路。对振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经济,进一步促进赣闽两省经济与社会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

兴泉铁路出赣入闽,横穿八闽大地,通过一根根钢轨缩短了区域之间的空间距离,让沿线革命老区之间以及和周边发达地区的人文交流变得更加方便密切,也将让沿线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出行更加便捷,幸福生活指数大幅提高。兴泉铁路跨琴江而过,沿线山水如画、风景绝胜,未来必将有更多游客通过这条铁路前往游览,进而将带动革命老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增加民众就业机会,促进农副产品等方面的消费,而交通的便利还将助力革命老区的农副产品远销各地,帮助老区人民发家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让老区人民实实在在享受发展红利。

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是改善服务民生的重要纽带,也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支撑。兴泉铁路的全线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沿线革命老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构建开放式、立体化、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对沿线革命老区改善民生、拉动投资、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振发展信心、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捷键”、谱写新篇章。(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