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你相“豫”郑渝高铁

2022-06-20 20: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通车运营。上午7时58分,从郑州东站开往重庆北的G3401次列车一路向西,直奔山城。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3省市,全长1068公里。

      郑渝高铁让区域快速路网结构得以优化。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进一步完善我国中部、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目前,随着郑万高铁河南段的开通,豫西南也进入高铁时代,从郑州到重庆的距离只有四个多小时车程,改变了过去郑州到重庆坐普通列车需要20多个小时的历史,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郑渝高铁让千里美食得以一日“尝鲜”。郑渝高铁从郑州到重庆,一路从华北到西南,郑州的胡辣汤;南阳的玄妙观斋菜、镇平烧鸡;方城的羊肉烩面、博望锅盔;邓州的刘集黄酒、邓州窝子面;已有千年历史的风味小吃郏县饸饹面;襄阳叫化鸡、宜城盘鳝;“金南漳八大碗”;万州烤鱼、重庆火锅、小面……成就了中国最好吃的一条高铁线。

      郑渝高铁让一路好风光得以轻松解锁。一句“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道尽了杜甫当年回乡之路的波折坎坷。如果当时中原地区与川蜀之地中间有一条高铁,诗人归乡的愿望就一定不会留有遗憾。今天,郑渝实现新跨越,让蜀道不再难,而且还将楚汉、三峡、巴蜀三大文化和美景串连在一起,让你的观景之路不再艰辛。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北纬30度神农架原始森林、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一幅幅美景如画的风景图将展现在你的眼前,沿线的每一处美景从不曾辜负你的期望,千百年来只等你来。

      郑渝高铁,品不完的一路美食,赏不尽一路美景,只为“渝”你相“豫”。(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