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出民生,“图”得民心

2022-06-20 20: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学文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是铁路部门对综合运力资源的优化和运输配置的升级,既要体现高铁成网的运营效能对提升城市之间交通运输效率和质量的必要性,更要展现压缩城市间旅行时间对服务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性!

调图,调出民生的新气象。优化调整旅客列车开行结构,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针对郑渝高速线襄万段和济郑高速线濮郑段新线开通,以及北京丰台站启用。其中,为了统筹调整北京地区主要火车站功能,疏解北京站、北京西站等既有车站压力,北京丰台站主要办理经由京广高铁至石太高铁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京九铁路、京原铁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枢纽中转普速列车客运业务,安排旅客列车120列;优化货物列车开行方案,保障铁路货运通道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增开浩吉铁路货物列车38列、兰新铁路货物列车6列、漯河至阜阳、孟庙至宝丰铁路货物列车分别为4列,保持中欧班列持续增长,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稳定开行……调图后,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绿色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不仅让国民经济“大动脉”更加畅通,更为国内外经贸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调图,展示铁路的新作为。调图后,增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高铁列车36列。新一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与标准版复兴号动车组相比,该列车增加了旅客服务、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功能,设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人性化,将为旅客提供全新体验,充分体现出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调图,擦亮发展的新底色。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保证国内生活生产物资稳定运输起到至关重要的“供血”作用。在新图实施过程中,铁路部门将进一步适应旅客货主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优化高铁网车次编排,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优化铁路95306服务流程……铁路调图作为一项运能调控,这一举一措中更是折射出浓厚的民生情怀,彰显出铁路为民服务的本色,擦亮了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一张图绘就铁路运行脉络,一张路网编织幸福出行路。改善民生没有休止符,铁路部门将继续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铭记于心,用细节诠释便民。  (裴学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