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彰显使命与担当

2022-06-20 20: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

2022年暑运马上就要到来,暑运期间,大规模的人口流动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交通带来了巨大考验,铁路作为百姓出行的大众化交通工具之一,以其运量大、速度快、安全性高等特点,已成为老百姓远距离出行的首眩 

 优化运能让出行更便捷。暑运期间,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客流叠加,旅客出行需求剧增,铁路部门针对旅客出行特点,多措并举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让旅客 “走得好、走得快、走得舒适”。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特色旅游专列,加挂车辆、重点方向满编组运行等,扩大旅客列车运力。系列措施让旅客暑期出行越来越便捷,实现南来北往、一票即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走心服务让出行更美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密集的流动人口,铁路部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无处不在的健康码、进出站口的红外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的温馨提醒,还有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工作的加强,这些都成为了守护旅客安全出行的一道道防护墙。

 责任担当让出行更安全。每年七月,南方暴雨频繁,强降雨、洪水等影响着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及时发布暴雨预警信息,冒雨巡查线路。发现水害,及时组织抢险。对受影响列车采取客车停运、迂回、折返等应急方式疏导受阻列车及旅客,为受阻旅客提供餐食及饮用水,做好车票退改签等工作,确保暑运期间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面对“暑运”,铁路部门以生命至上为宗旨,以保安全、保畅通为己任,彰显铁路使命与担当。(李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