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安全,他们在行动

2022-06-20 20: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自勤

今年4月底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持续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铁路职工众志成城、坚守岗位,确保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安全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5月4日以来,北京西站对运转车间、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关键岗位的153名铁路职工实行集中管理。

     北京西站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负责全站行车组织的调度指挥、客运命令发布、客票发售统计以及各岗点作业协调等工作。调车区长阚纯岳每天认真核对车底情况,确保编组准确无误,这是他在疫情期间第五次参与集中管理。

阚纯岳的儿子即将参加全国高考,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虽然没能陪伴儿子度过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但是能保障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安全出行,相信他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阚纯岳说。

值班员康茜每天接送轮椅旅客、引导重点旅客进站、定时对候车区服务设施进行消毒,日行3万多步,经常忙得汗流浃背,但口罩和面屏却遮不住她青春阳光的笑容。

北京本轮疫情初期,北京客运段就有许多列车长主动请缨:“申请退乘后24小时备班,随时可再出乘1值乘北京西至福田G71次列车的列车长孙硕就是其中一名。5月份以来,列车长孙硕先后值乘列车19趟次,最长一次连续值乘21天,值乘里程约10万公里。他表示:“坚持就是胜利,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1

笔者每次看到这些新闻,都被他们的坚持坚守所感动。他们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抗击疫情的先锋者。不管是端午,五一节假日,他们都在坚守在岗位上,为了旅客能放心回家,他们一直守护着。他们点点滴滴的付出,汇聚成抗击疫情、保通保畅守护家国的强大力量。疫情当前,各个岗位都有人员在守护,守护着社会的平稳运转,守护着国泰民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