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施新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

2022-06-20 20: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工务大修段 陈茜瑶

据民生导报报道: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涉及全国多趟列车,力争让旅客出行将更省时、更便捷。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发展。

铁路部门表示,在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过程中,铁路部门会进一步适应旅客货主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旅客们可以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以及火车站发布的动态信息来了解运行规划,了解渠道众多,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

列车运行图动态化调整,可以让客运服务更加贴切、货运服务更加高效。一方面,运行图调整是基于旅客的出行需求来做调整的,通过调整让客运货运服务更加高效,可以进一步压缩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路网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铁路部门进一步增开货物列车,持续打好货运增量大会战攻坚战,保障铁路货运通道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防疫、电煤、涉农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应运尽运,为物流保通保畅稳住经济大盘做出更大贡献。而且,铁路部门也认真贯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聚焦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持续提升铁路服务品质。

由此可见,铁路部门始终致力于不断优化列车开行结构,不断提升客货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铁路部门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网状结果,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与优化。铁路部门从不停滞优化服务的脚步,只为让铁路在造福民生、促进经济这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