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塑造开放型经济优势,架起相互促进新桥梁

2022-06-20 20: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自2017年中哈亚欧跨境运输开展以来,连云港中欧班列开行突破3500列,累计完成运量27.2万标箱,其中过境运量全国领先。 中欧班列从启动至今,在沿线各国呼唤互惠联通的蓬勃动力支撑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十年间,中欧班列已从数条线路发展为覆盖60多个中国城市和23个欧洲国家、185个欧洲城市的欧亚铁路运输网络,目的地涵盖了德国、波兰、比利时、法国、荷兰、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河南、重庆、四川、湖北等中西部地区搭上了中国不断推进对外开放的快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间空运、海运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中欧班列找准客户的痛点,破解市场的难点不断前行,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1万列,不断攀升的增量来自于不断提升的综合服务能力。此外,加快构建集结网、多部门联动、加强海铁联运等措施,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运力保障。 面对国际物流运力紧张、运费激增的严峻形势,铁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行中欧班列,这些年中欧班列之所以获得越来越大的竞争优势,不仅在于在地产出货物的竞争力,而且还在各个环节的畅通无阻,在不断加快自身改革的同时,引入更新的技术平台为运输产品服务。让产品搭乘定制化国际班列出口海外,为外贸进出口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架起桥梁,助力国家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