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坚守的青春力量

2022-06-19 20: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水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2022年的春运共计40天,庞大的人群、不同的方向、遥远的路途,一场专属于中国人的春运,正随着春节悄然拉开帷幕。

春运是一条长长的回家路,家在远方,而爱却在路上。

今年春运再一次迎来了疫情防控的考验,铁路人以决心表态度,以行动做表率。惠州电务段全体干部职工逆险而行、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

在大家都谈“疫”色变的时候,惠电人依旧选择坚守岗位,信号、水电、车载、电子皆无缺席,他们始终保证行车有序、平安的运行。惠电青年,在跨年之际,新春来临、大地回春之时,与枯燥艰苦的岗位相伴,他们不曾言弃。

坚守见初心,平凡显担当。每一个岗位,都有铁路青年的忠实守卫、默默奉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雨无阻,义无反顾。

阖家团圆时,他们经常是缺席者;繁华喧闹中,他们往往是奉献者;时代潮流里,他们总是守望者。惠电青年,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生命的价值蕴含在人生选择和轨迹之中。而坚守,就是他们的选择。

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支援春运第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以“零漏检、零误判、零事故”,竭力守护铁路的运输安全;在偏远山区,有青年在人烟稀少的寂寞中保持保持警惕,及时发现设备故障;春运列车上,有青年乘务员,用温暖的笑意和周到的服务,护送旅客平安归家。

铁路不断改写中国版图时空格局。轨道交通装备一次次飞跃,推动科技进步,也见证高铁发展。一代代铁路人把青春奉献给绵长铁路线,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

2022年春运宣传稿件50余篇,其中上稿央级传统媒体3篇,上稿央级网络媒体13篇,省级重点20余篇。通讯稿件《“争吵”中的浪漫》、《赣深高铁RBC工区:护航高铁运行的“最强大脑”》刊发于中国交通广播平台。评论稿件《春运路上,感受铁路人“疫”往无前的初心》刊发于中国经济网;《只为铁路安全畅通》上稿于工人日报。

主要深挖了李晓涵“铁三代”薪火相传的铁路精神,以及惠电段70后谢华强夫妇、80后柯水康夫妇、90后刘旦夫妇的感人故事,也分别上稿于工人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客户端央级媒体。从这3对夫妇反映出惠电人为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已年届不惑,守护铁路安全的坚定从未改变。

此刻,依然守护在京九线、厦深线、赣深线上的职工,承接使命之重、嘱托之重、生命之重。

春运的“年味儿”始终深入铁路人的每一寸肌理,这股力量无形而巨大,流进去了我们的血液,镶刻进了我们的记忆深处,这就是属于我们惠电人的“年轮”。

惠电青年正成为铁路发展的扛鼎力量。所以,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做好平凡事,铸就不凡,在坚守中历练成长。(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