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巡密防,筑牢铁路防汛安全屏障

2022-06-19 19: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思博

6月19日,广州局集团公司对惠州工务段员工李松林、刘云亮同志,认真执行防洪制度,检查发现防洪严重安全隐患发出奖励通报。

进入夏季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普降大雨,各地相继开启了“龙舟水”模式,持续性地强降雨,使土壤含水量趋向饱和,也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给沿线铁路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6月17日,粤东地区普降大暴雨,与前期强降雨高度重叠,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风险极大。广州局集团公司快速反应,认真落实“6·5”全路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多部门联合商讨,研判形势,及时预警响应,果断调整列车运行方案。

刘云亮是惠州工务段龙川北线路车间的一名线路工人,6月17日,和往常一样,刘云亮在巡视着股道,19时10分巡视到京九线龙川北至龙川站间下行左侧2098公里30米处突然发现线路旁挡墙多处开裂,挡墙底部勾缝多处崩裂,片石外鼓等严重影响安全的病害,他没有迟疑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申请封锁线路。李松林是Ⅱ级防洪点看守人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看守过程中及时发现险情,并有效的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遇到险情时,我们人人都是一道最坚固的防线。面对“汛情”,只有严格落实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民防洪、科学防洪的理念,才能更好的防止事故的发生。在这次防范抢险中,惠州工务段现场巡查人员李松林、刘云亮同志认真执行作业标准,第一时间发现了防洪严重隐患,迅速反应、立即报告、果断处置,严格履行了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全无小事、防洪无小事的安全理念。近期暴雨频繁,让我们都积极参与到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中来,共同筑牢铁路沿线的防汛安全屏障。(丁思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