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20 调出广大旅客的幸福“蓝图”

2022-06-19 19: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铁路》 2022-06-15)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之所以需要调整运行图,是为了对现有的运行图进行一次优化,是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而进行调整,是为了让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舒适、顺畅。

此次调图后,更加便捷人们的出行旅程,从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北京西至长沙南、广州南、西安北、南昌西、成都东、贵阳北等跨线运行列车最快旅行时间也将分别压缩至5小时16分、7小时38分、4小时11分、6小时08分、7小时31分、8小时20分。当今,时间对人们来说非常重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最大的作用。

调图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为了确保百密一疏,各部门要根据新运行图的变化特点,精心调整运输方案,制定细致的作业流程和计划,组织各种作业,保障正常的运行秩序。同时车站方面需要加强旅客售票、乘降组织,做好站车服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方便、快捷、舒适,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

 高铁是人们出行的必选交通工具,铁路货运也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铁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将一座座城市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生活,时间、空间再也阻隔不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市场需求瞬息万变,铁路部门必须实时调整运输组织,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才能更好的发挥铁路运输作用。

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6月20日“调图”调的不仅仅是列车运行图,而是民众对更优质的出行期望,及广大旅客的幸福“蓝图”。(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