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停靠时间短,莫因吸烟误行程

2022-06-19 15: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6月17日,湖南怀化一男子在列车停靠时下车抽烟,结果烟抽完了车门也随之关了,视频中大哥急了拼命拍打列车门,要求列车员开门让自己上车,温馨提示: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拍打,或者去追赶高铁。(6月18日 山西融媒体快报)

众所周知,高铁上是禁止吸烟的,所以广大烟民就利用列车停靠这一短暂间隙吸烟解瘾。而该男子下车抽烟,却没有把控好时间,烟抽完了车门也随之关闭,列车即将开动,对此其并没有进行避让,而是拼命拍打列车门,要求列车员开门让自己上车,这简直是太过无知,车门已关,又怎可为一人开启,运行有图定时间,耽误一分钟,就会影响后面列车的运行,整个运行图定时间也会随之受到影响,所以又怎可随意开启呢。

鸟三顾而后飞,人三思而后行。利用高铁停靠间隙下车吸烟,本也无错,错就错在了太过粗心,没有把控好时间。列车到站停靠,人员上上下下,很是嘈杂,这很容易对下车吸烟的人造成误导,遗忘上车时间,所以,下车吸烟一定要做好准备,记住车次,不要走的太远,听到广播后,立即上车,以免耽误自身行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外出乘车多上点心,这不光对自己有好处,同时也不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近年来,影响高铁运行的事件可谓是屡禁不止,绊高铁、霸座、车上吸烟、乱按紧急阀等无知行为也不在少数,究其原因,几乎都是因为自己的无知而丧失了理智,说白了就是只顾自己,无视他人,藐视规则,这样的人就应该列入黑名单,让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进而让其从内心加以改正。凡事都讲究个规矩,毕竟高铁是国家的,不是个人的,都是有时间界定的,不能想开就开,想停就停。

外出乘车,遵时守纪,莫因吸烟,耽误行程。

(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