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署运”大考,铁路部门已用心做好准备

2022-06-19 13: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光明网  2022年6月9日)

每年的暑期不仅是学生要面临一场考试,暑运更是给铁路部门的一次大考。因为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除了很大的客流量之外还要面临高温、汛期等一系列挑战,近几年的防疫工作更是将暑运的“试题”难度上升了不止一个等级。作为交通运输业“优等生”,铁路部门早已用心做好准备,迎接这场大考。

优化运输方案,确保高校学生便捷出行。铁路是高校学生返乡的主要出行方式,国铁集团制订了专门的学生返乡运输工作方案,优先保障票额供给,优化进站候乘组织,推行定制化服务,通过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为高校学生返乡提供便捷周到的出行服务。国铁集团客运部组织12306科创中心研发上线了学生出行需求登记功能,及时收集分析学生购票等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用好12306数据资源,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提供充足运力,全力满足学生乘车需求。在高校学生出行需求集中的区段和热门方向,铁路部门预留专门的学生票额,优先提供给学生购买。

细化工作方案,确保高校学生安全出行。为给学生营造平安健康出行环境,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深化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全流程自助化服务, 在有条件的车站开设学生进站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引导,为高校学生提供专属便捷化客运服务。除此之外,为避免疫情期间交叉感染,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属地学校对接,支持学校组织学生集中出行,通过校路联手, 积极为学生提供“包车厢”及“学生专列”服务。

铁路部门这一些列“应考举措”无不彰显铁旅的责任云担当。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铁路部门在保证安全返乡的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祖国的关心与呵护。(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