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精准调图,持续提升客货运服务

2022-06-19 13:2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光明日报 6月16日)

精准调图,方便快捷有保障。铁路调图是指在现有的铁路运行图中,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及客货运需求,而进一步全面优化,来进行调整运行图。其中,增开经由京广高铁京武段动车组列车42列,变更运行区段24列,调整运行径路8列。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市(区),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路网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新一轮调图在给广大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的同时,还能为人们的出行选择带来更多且更有力的支撑。铁路部门科学精准调图的有力保障为人们带来优质多样的出行选择、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与全面可靠的出行服务。为旅客所想,为旅客所需,铁路部门把“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很好的落到了实处。

精准调图,助力发展有保障。新图充分运用郑渝高铁、和若铁路等新线运能,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更强有力的支撑。其中,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后,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北京西至重庆北最快6小时46分可达,较调图前压缩4小时24分,极大的缩短所耗时间,拉进城市与城市的距离,让距离不再是距离,让城市圈更密切,助力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和若铁路运营后,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将更加便利,助力新征程。铁路调图,紧跟时代步伐,在发展中精益求精,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选择。

精准调图,服务品质有保障。铁路部门在科学精准调图之下,统筹疫情防控与客货运输。认真贯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为进一步提高车次辨识度,铁路部门将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新型票制、铁路畅行码等服务推广至京广高铁,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并且推行货运业务网上办理、集中受理的服务方式来提升便利化程度和客户服务体验。

铁路部门科学精准调图,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用心与细心,一切从人民出发,给人们带来更优质舒适、安全可靠、便捷美好的出行体验。(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