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东风”吹进新活力

2022-06-19 13: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河源东车间河源东站 周坤

5月28日21时许,经历1100余天的紧张施工后,随着最后一阵爆破声响起,由广铁集团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广州指挥部)建设管理的广汕高铁迎牌山隧道顺利贯通。自此,广汕高铁全线50座隧道全部贯通,标志着隧道施工建设如期竣工。(5月30日交通运输新技术网)

为进一步完成我国“十三五”规划确保2020年实现3万公里高铁,高速铁路网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高速铁路扩展成网。在建成“四纵四横”主骨架的基础上,高速铁路建设有序推进,基本形成高速铁路网络,旅客出行更为便捷。动车组列车承担旅客运量比重达到65%。实现北京至大部分省会城市之间2~8小时通达,相邻大中城市1~4小时快速联系,主要城市群内0.5~2小时便捷通勤。2019年广汕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广东省虽然作为改革开放几十年以来我国经济最强省之一,但是发展十分不平衡,珠三角地区高度发展,与其他地区拉开了较大的差距,粤东地区近年来开通厦深铁路,迎来了不错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现如今厦深铁路已经不能满足粤东地区对于经济发展和交通运输的要求,也随着时代在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强。需要铁路不断优化、拓展线路。广汕铁路打通潮汕地区与珠三角的高速通道,对粤东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届时,随着汕汕高铁的开通,将使广汕铁路与其串联起来,更好地服务沿海、粤东地区的经济、民生出行,铁路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汕铁路的建设让广州到汕尾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左右,将有力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潮汕地区是广东省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人口流动需求较大,广汕铁路不但为厦深铁路分担客流,也缩短了与珠三角地区的通行时间。

广汕铁路的建成进一步推动了广东省成为交通运输强省的步伐,为我国“十三五”高铁规划做出了贡献,使我国高铁交通网更加健全。带动各地区经济发展,民众出行更方便,幸福指数更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