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合铁路建设快捷双城经济圈

2022-06-19 13: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兰州至合作铁路(兰合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兰(西)广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兰州至成都两大城市间客运主通道,也是成兰铁路的组成部分,主要承担甘肃省中西部、宁夏北部地区与四川省中西部地区及云南为主的西南地区的旅客交流,兼顾兰州与临夏、甘南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城际客流和沿线旅游客流,是一条以旅客运输为主,兼顾轻快货物高铁物流运输功能的国铁干线。

兰合铁路新建正线全长147.42公里,全线共设唐尕昂、双城、临夏、刘家峡及西固城(既有站)等5个车站,同步建设与中川城际铁路联络线,实现与兰新高铁、中川城际及在建兰张三四线、中兰客专的互联互通。

铁路的建造,可以推动城市中间的沟通交流,更可以推动沿途经济发展的发展趋势,而兰合铁路则担负着甘肃和宁夏北边,四川中西部地区及其云南省等中西部地区中间的旅游交流,可以说是通向西部地区的关键货物运输通道,它的建设,会进一步推动沿途网络资源的开发设计。

兰合铁路建成后,将与西宁至成都铁路联通,对构建西北至西南地区的快捷主干通道、加强兰西城市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联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