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进京新通道 加快京津冀都市圈进程

2022-06-19 12: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6月14日,在京唐铁路燕郊站外施工现场,两台由中铁四局主持研发的CPG500型铺轨机,向着铺轨终点全速推进,为京唐铁路按期开通夯实基础!这也标志着,京唐铁路建设正式进入“加速度”。京唐铁路最终建成,也必将加快京津冀都市圈进程。

新进京通道,沿线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从规划设计来看,京唐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正线线路全长为147.992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8座。事实上,唐山作为河北省内经济强市,且位于渤海湾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京唐铁路建成后,可显著优化唐山至北京人流、物流运输渠道,在北京和唐山之间构建新经济通道,显著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并加速京津冀都市圈一体化进程。此外,京唐铁路还可大幅缩减北京到唐山运行时间,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增强区域聚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技术工艺,京唐铁路助推铁路建设水平提升。中国铁路跨越百年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有到优的过程,中国也从铁路弱国一跃成为铁路强国、铁路大国。从项目规划了解到,京唐铁路建设过程中,将应用工程线信息调度指挥系统、CPG500型铺轨机等一系列新技术、新设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建设速度也将显著加快。这充分证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铁路迄今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无不是构建在推进自研自产、加快科技创新的基础上。借助科技创新,我们在铁路发展的过程中打破了西方国家技术封锁,实现了伟大进步,同时也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奠定了良好基础!加强科技创新,是中国铁路发展的一大法宝。

新服务水平,京唐铁路需始终聚焦为民服务初心。京唐铁路,连接的是北京至唐山。京唐铁路建成后的运营管理,需始终聚焦为民服务初心,为广大乘客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对铁路人来说,为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而不断努力是其初心使命。可预见的是,在京唐铁路建成后,相关单位在运营管理上,必将持续优化为司乘服务能力、铁路运营管理能力,以更快捷的服务、更安全的环境、更顺心的旅程交出满意京唐的满分答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值此之际,京唐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奋进新时代,建功二十大,京唐铁路所有建设者务必保持满怀豪情、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建设、安全各项工作,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