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 勇担交通强国主力军

2022-06-19 12: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近日,新华社电,国铁集团提出“四保”目标任务,强调今年将确保依法依规高质量开通新线3300公里作用。对铁路各单位来说,当前,抓铁路投资建设就促经济增长,意义重大。铁路各部门务必要切实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勇担交通强国主力军。

交通先行,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交通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通过交通建设投资,能显著带动上下游经济发展。值此当前,国内外经济受疫情影响,发生显著变化。一方面,由于美元强放水,全面冲高世界性通胀;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产能不足、供应链短缺,全世界经济发展处于低谷。此次国铁集团开通新线3300公里,可显著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促进消费、税收和就业,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国内外经济发展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以强投资确定性因素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保驾护航。

交通强国,持续提升铁路建设水平。交通建设,铁路先行。从百年前中国人建设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开始,再到今天的世界铁路大国、铁路强国,可以说,铁路的发展,见证了中国交通的巨大变化。而国家铁路建设,也正是在百年来的发展过程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少到多、从落后到先进的过程。此次国铁集团将确保今年开通新线3300公里,一方面可以进一步优化铁路线路布局,提升铁路运输效能,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另一方面在新线建设落地的过程中通过科技研发、技术保障,也可以不断提升中国铁路建设水平。

保障安全,持续抓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无数惨痛经验教训证明,任何时刻都要坚定地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任何时刻都不能对安全生产抱有丝毫马虎,任何时候都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对国铁集团来说,3300公里铁路新线建设中,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非凡、责任重大。特别是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从严从实、从细从优抓好安全生产,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铁路建设答卷。对国铁集团来说,保障安全,必须持续抓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用好用足制度、技术等手段工具,构建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奋进新征程,建功二十大。对国铁集团来说,就是要坚定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越是艰难越向前,担当实干、奋勇向前,始终不忘交通强国、服务为民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力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同时,国铁集团也务必要发挥好交通先行官作用,勇担交通强国主力军,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助推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