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进广州铁路博物馆,见证中国速度的崛起之路

2022-06-19 00: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旭龙

不久前,广州举办了“齐聚文博力量共享美好旅程”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广州铁路博物馆终于正式开馆。据悉,该博物馆在百年老站黄沙站的原址上修建,保留了铁路车站老建筑的基本风貌。现藏有历史文物和老物件4000余件,其中展示1390件。藏有镇馆之宝——“飞轮”路徽,还有粤汉铁路的界碑和股票、百年钢枕和钢轨等,并陈列着11种动车组模型。

广州铁路博物馆有两个室内展馆和一个露天展区,其中一号展馆由“艰辛历程”“新生之路”“开拓先行”“高铁时代”“继往开来”5个展厅组成, 2号馆则是展出铁路工业遗产和铁路老物件,露天展区主要展示部分机车、车辆、线路、信号等铁路设备。这一件件老物品无声的诉说着铁路工人从艰难的革命斗争到如今搭建“一带一路”国际货运大通道的巨大进程的历史。百年来,广铁历经辛酸苦楚,从默默无闻到如今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是无数广铁人的心血的结晶。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15万广铁人将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铁路的高质量发展、为创造人民美好出行环境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奋勇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