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沙海上的铁路“绿舟”

2022-06-19 00:3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旭龙

2022年6月16日,中国铁路再一次创造了一项举世瞩目的成就——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完成“闭环”。和若铁路地处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玛拉干沙漠南缘,西起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东至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全场825公里,其中534公里分布于风沙区域,占线总长65%,是一条典型的沙漠铁路。和若铁路的完成也补上了沙漠铁路环线的最后一块拼图。和若铁路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若芜至库尔勒段、南疆铁路库尔勒至喀什段、喀什至和田段共同构成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

历经三年半的奋斗,不仅克服一系列的挑战,甚至还兼顾了旅客乘车舒适度、一站一景、改善沿路生态环境等诸多因素。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在保证完成运输任务的同时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和若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多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的提升了沿线人民的出行,运输效率,而且也进一步完善新疆铁路网结构,推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对于维护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