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通车对新疆区域的影响

2022-06-17 22: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郭锋

2022年6月16日,位于新疆的和田至若羌铁路开通运营。历经三年半的艰苦奋战,新疆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和田至若羌铁路建成通车。和若铁路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若羌至库尔勒段、南疆铁路库尔勒至喀什段、喀什至和田段共同构成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这也是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

和若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且末、民丰等5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团场不通火车的历史,将进一步完善新疆铁路网结构。和若铁路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后,不仅可改善地方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还打通中国向西开放的国际大通道,为中国西部的青海、西藏、甘肃、四川开辟一条面向中亚、南亚的陆路通道,有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

(广州货运中心 郭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