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多站推出新方向高铁线路!

2022-06-17 22: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6月20日0时起,广铁集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计划每日开行3005趟旅客列车,全力推动疫情新时代下的经济复苏。据了解,广铁集团基于大数据平台分析,增开了11趟热门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粤湘两省北上方向及周边省市之间,其中广东地区增开7趟,主要集中在深圳北至北京西、广州南至福州南、广州东至深圳北、深圳坪山至深圳北等方向;湖南地区增开4趟,主要集中在长沙南、株洲西至北京西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区域间高铁网络辐射面和通达率,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除此之外,新图实施后,广州南将在济郑高铁郑璞段、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运营后首次开行通达濮阳东、巴东、巫山高铁,株洲西、佛山西首次开行通达上海虹桥高铁,汕头首次开行通达张家界西高铁,优化了运行区段,缩短了各地的时间距离。

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已经达到七成,离“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时代已经不远了,近年来多条高速铁路线路建成,大大缩短了国内各个地点的通行时间,加强了各个地区间的经济以及人才交流,为人民提供了更多“走出去看世界”的机会,这不仅仅拉动了互通两地的经济贸易,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以前的乡愁可能是一座山、一条河流的距离,虽在咫尺,但交通不便利仿佛像是远在天边,但现在的乡愁仅仅是一张车票,中国铁路部门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压缩着车票上时间与时间的间隔,在鼓励经济及人才交流的同时,也为落叶归根做好了后勤保障。(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