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民主,图民心

2022-06-17 20:4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多条线路的相继开通,铁路调图屡见不鲜,几乎每季度就调整一次;而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图频繁地调整,更多的是结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和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和担当,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上,不断体验高铁的美好出行。

为满足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增开经由京广高铁京武段动车组列车42列,变更运行区段24列,调整运行径路8列。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市(区),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路网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此次目的就是让列车开行方案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进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人民群众出行中的获得感。调图后运行线路更优,铁路运力再次得到释放,运能将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更高。届时,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此外,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增开,更是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乘车体验,尤其是将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新型票制、铁路畅行码等服务推广至京广高铁,更是丰富了服务内容。这也说明了新图的实施,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结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候乘服务需求,以及市场需求等多种情况,不断完善铁路客运车站和列车的服务举措,积极打造便民惠民平台,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乘坐高铁列车时,能够体验更美好。

在新图实施过程中,铁路部门将进一步适应旅客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根据现有的运输条件,深入挖掘自身运力情况,再结合安全、服务等对列车运行进行进一步地完善,其目的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体验高铁的美好出行,同时汇聚了广大铁路职工充分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结晶,体现了铁路企业改革的有效成果。(张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