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防疫政策,稳住被隔离的“心”

2022-06-17 20: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站客运车间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落实,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是疫情防控的必由之路。然而,这些人在我们的“新冠”病毒中就成为了隔离观察人员,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这些人害怕被确诊,被迫与家人分离,还有一部分人自认为隔离观察是在浪费时间,瞎耽误功夫。而不论是什么原因,密切接触者擅自逃脱隔离观察,不仅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负责任,同时可能产生二次传播,更是对社会不负责任,亟待重视。

     心烦意乱,恶意逃离,视疫情为儿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密切接触者产生恐慌情绪实数正常,但是其中不免有一部分人在紧张的情绪中做出了一些任性的选择。例如:擅自逃离隔离酒店、拒绝留院观察等。

     漫不经心,意识淡薄,近距离密切接触家人。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己并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关症状,就算和有关病例接触将其列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也不会有什么大碍,照样和家人和亲友密切相处,但是现实中活生生的例子给这些防控意识薄弱的人好好地上了一课。

     为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稳住被隔离者的恐慌心理,采取必要的措施是当务之急。

     一是引导被隔离者接纳紧张和恐惧,积极调整自我认知;让被隔离者明白隔离观察不是不信任,而是对被隔离者健康负责,对控制疫情尽责,尽量消除其抵触情

     二是引入互联网+,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供支撑:例如,可通过家庭医生签约APP、有线电视网络、电话、微信、智能语音提醒等手段与管理对象开展信息互动,做好健康监测和随访服务。

      三是以法促德、疫情宣传无盲区;全面深入的让社会群众认识到这次疫情不仅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更涉及法律层面。故意传播突发传染病病原体,危害公共安全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

郭艳(深圳站客运车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