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属“12306”的售票课堂

2022-06-14 21: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从6月1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很多小伙伴纷纷留言,12306APP是24小时售票吗?火车站到底几点开始售票呢?12306APP的这些功能你真的知道吗?12306APP是24小时售票吗?

铁路12306网站、12306APP,售票改签服务时间,为每日5时至次日凌晨1时,注意,为了保障12306系统稳定运行,每周二23时30分至周三5时,进行系统运维巡检。

购票的具体事项有:1、几点可以买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那么几点可以买票呢?是不是5时就可以了呢?给大家分享一个超好用的功能。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我的”,在出行向导里点击“起售时间”,输入要查询的车站名和日期,就可以看到该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注意,各个站点的起售时间不同。举个例子,如果购买G2463次,北京北到呼和浩特东的火车票,北京北的起售时间是12时,如果你错过了北京北始发的车票,还可以尝试购买,相同车次途经清河的火车票,清河站的起售时间是16时。2、误车了还能改签吗?如果,真的不小心误车了,需要在车站窗口改签,需要注意的是,误车之后的改签,只能改签当日同到站车次车票 ,如果当日没有车次就不能改签了。3、退票时间是24小时吗?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均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在开车前办理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购票,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注意,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时。旅客须交回报销凭证,退票业务办理服务时间,为24小时全天候办理,退票截止时间为开车前,这种情况报销凭证可以重新打印,如果需报销凭证,应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后,可重新打印报销凭证。“行程信息提示”和报销凭证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使用。

又get到了铁路出行新的技能,以前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得到答疑。 如此简单明了的提醒,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在以后的出行有很大的帮助。(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