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正当时,以雨为令见真章

2022-06-14 21: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进入防洪防汛关键时期,对此,铁路部门充分认清汛情对铁路工作带来的严重威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全力以赴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夏季是全国汛局最为严峻的时期,铁路总公司针对季节性铁路安全问题发布了全方位预警和部署,体现了铁总对自然环境所带来铁路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在可能的灾害到来之前就做好积极应对措施,把灾害的危险性和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这不仅是对铁路运输安全的高度警惕意识,也是对旅客安全美好出行,负责任态度的体现。

铁路部门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将防洪防汛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任务,并在早于往年同期启动年度防洪工作,未雨绸缪的安排部署为推动铁路安全发展打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安全涉及公共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关系铁路改革发展大局。铁路部门始终以确保不间断安全运输为宗旨,而防洪是防灾减灾与大自然作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专业配套性强,涉及范围广,协调工作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

总之,铁路防洪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绷防洪抢险、确保防洪万无一失的指示要求,落实防洪责任,强化防洪责任,强化防洪措施,及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铁路部门要做到“不断一线”,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干线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