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重点物资运输安全铁路有担当

2022-06-14 21: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运输之于社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连日来,铁路部门聚焦“四保”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和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保通保畅,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一是将电煤、化肥用煤列为重点保供对象,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管内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重点运输需求,积极调配运力,做到应装尽装、精准保供。据悉,今年5月份,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79423车,同比增加5227车,其中电煤装车50149车,同比增加2959车。取得这样可观的成绩,离不开铁路各级部门对煤炭保供的精准施策,铁路运输工作高效高质,不拖沓、求实效,充分发挥路网优势,力保运输成效。

二是为化肥、粮食等涉农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制定针对性运输方案,强化力度、精准运输,这方面铁路调度部门的高效联动、精准指挥起到了不可忽略的重要作用。据悉,5月份,国家铁路化肥日均装车2610车,同比增加592车,粮食日均装车5055车,同比增加989车。看到一个“增”字,就能看到铁路部门的运输运力之强,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做好涉农物资的运输工作,心系人民,推动农业发展,促进经济,提升人民生活质量。

在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铁路在履行防疫责任方面也做得相当出色,各种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组织十分流畅、及时,落实保供责任,保障民生。据悉,今年前5个月,铁路部门累计装运防疫物资6133批、171926吨。这样庞大的数量生动体现了“国之大者为国为民”殷切情怀,不愧是人民铁路!

(江泽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