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激活经济发展的活力

2022-06-14 21: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随着吉林、辽宁疫情形势逐步企稳,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集疏港运输组织,紧盯运输效率,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安全、高效的优势,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5月份,该局集团公司完成集疏港运输1363.4万吨,同比增长84.6%。 海铁联运有运能大,时间短,成本低,安全性高,污染排放少的优势。海运和铁路联手运输,发挥彼此间最大运输优势,实现取长补短,将会进一步畅通运输大动脉,助力港口货物运输节节攀升。 海铁联运助力中国市场全面复苏。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关系着世界经济发展的脉搏。海铁联运业务逆势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海铁联运持续发挥稳定贸易的作用,提升了国际物流品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将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也将会促进更多企业加大马力生产,带来消费市场信心的提振,带动多个行业的持续发展,把被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随着一趟趟海铁联运的开出,将会拉进地区与地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将经济发展的活力彻底激活。 海铁联运让港口经济的覆盖面更广,保证了国内外运输稳定,打通了国内、国际两个物流市场的“最后一公里”,给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助推效果。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也会为“交通强国”奠定更加扎实的发展基础,为全面脱贫攻坚汇聚磅礴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