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平安有序返乡

2022-06-14 21: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人民铁道网)

如今,通过高铁返乡已成为高校学生的主要出行方式,因此在高校集中放假的时间段,学生客流相对集中且长途运输人数较多。为保障高校学生的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结合列车运行图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来执行“一日一图”的开行策略,在最大的限度上优化列车开行策略。动态的调整运能,防止各大地区出现运能不足或运能过剩的情况。

除了客流量增加带来的压力,炎炎夏日和汛期降雨影响给铁路部门带来的压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如近期全国多地迎来入汛最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局地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如此程度的降雨量,也会给铁路行车安全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在学生返乡潮出现,客流压力增大时,铁路部门合理调控综合利用天窗时间,提高天窗效率,做好设备检修、防汛工作。

继续坚持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在国内已转入常态化阶段。面对学生返乡的出行压力,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放松警惕。严格落实进出站绿码核酸检查、站车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为旅客筑起一道安全防疫墙。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高度自觉,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助力广大学生旅客一个完美假期。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