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环岛高铁 “环”起美景“串”起民心

2022-06-14 20:5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海南环岛高铁,由西环铁路和东环高铁连通后,将海南全岛景点串成“珍珠链”,沿途的原生态海洋、热带雨林以及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都在向你展示从未见过的海南。

经济发展的维度在交通。环岛高铁,即“环”起美景,又“串”起民心!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环境造就了其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环岛高铁适时地把这些旅游资源串联了起来,一站一景,特色鲜明,不仅增强了整个岛屿旅游业的整体性,同时还形成吃、注行、游的综合产业链!在建设“自贸岛”的改革大潮里,作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环岛高铁以“虹吸效应”,加速促进岛内“3小时交通圈、生活圈、旅游圈、经济圈”的形成,带动各类国内人才、资金、信息的快速流转与落地,为“自贸岛”建设发展注入澎湃势能!

环岛高铁让海既“斜又“大”,说“斜是因为它将海南岛真正变成了一座城市,沿线市县和群众的交流、出行都即为便捷。但它同时又让海南变得很“大”——海南的发展格局更大了、发展潜力也更大了。

高标准、国际化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深耕细作”、深度合作阶段;海岛“3小时经济圈”,丰富旅游产业链、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这些重大战略的实施、推进,离不开环岛高铁的有力支撑。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海南环岛铁路的运行增强了海南环岛经济的韧性,充分释放了海南经济的活力,为海南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