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铁路开行县级国际货运班列 迈出陆海通道新步伐

2022-06-14 20:5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琬晴

6月11日11时53分,怀化国际陆港靖州—北部港湾国际货运班列,从靖州站鸣笛启程,驰向广西北部湾港口。(广州铁路)

根据国家西部发展的总体规划,更为拉动经济的快速增长,湖南积极响应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充分利用靖州优质的地理位置,率先开辟了怀化—北部港湾国际货运班列。作为怀化—北部港湾的出口重要环节,靖州可将已有的资源优势运用其中,批发网点、大型快递公司、铁路货运站以及铁路货运专线等,更好的为国际班列提供优质服务,担当其重要节点城市。在铁路部门的权利配合,各运输环节的重点盯控下,再随着不断优化的作业流程,此趟国际货运班列将更高效、更顺利的开行。靖州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首发班列,装有40个标准集中箱,多以矿产和农产加工品为主,结合铁路运输运输能力大、时效性强、运输成本较低的优势,相比较传统的江海联运节省七天左右,将为靖州出发的国际班列提供竞争优势。

国际班列的开行是一项惠民之举,为县级靖州增添新的活力。这不光靠良好地理位置,更重要的是铁路部门的高效配合,为提升怀化国际陆港国际班列的运输效率,铁路部门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抓好娶装、送等重点环节,确保班列的顺利开行,助力怀化国际陆港加入国际铁海联运队伍,勇敢迈出新的步伐,为湖南国际班列的发展再添上新的一笔。(杨琬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