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

2022-06-13 21:2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钢铁巨龙,凝聚了铁路建设者的智慧、汗水和心血。从昆明到万象,如何实现了“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人民铁道》 2022-06-13 )

中老铁路的开通让万象至中老边境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至3小时,让天涯变咫尺,也让老挝人民有了“坐上火车看中国”机会,让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中老铁路开通之后将为老挝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动能。中国作为老挝第一大外来直接投资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早在中老铁路建设时期,就为老挝人民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助力沿线经济发展,此次中老铁路的正式开通也让老挝从此驶入一条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的开通,将惠及中国、老挝乃至整个东盟国家,将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擘画出更美好的未来。

中老铁路不仅是老挝人民的期盼,也是东南亚人民的期盼,它满足了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有助于促进老挝与中南半岛其他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对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深远影响。

中老铁路承载着“一带一路”美好愿景,是老挝乃至东南亚人民的幸福之路。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这条合作之路必将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连接希望承载梦想,真正成为一条繁荣之路,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