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青年,彰显时代标杆

2022-06-13 21: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全国142名优秀青年和23个青年群体获此荣誉。其中,铁路系统3名青年、1个群体受表彰。(人民铁道网) 

松拧螺栓、融化接头、卸去夹板……深夜凌晨,一群90后、00后铁路青年正在道岔间挥洒青春汗水,在钢轨上谱写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的“追光者”,他们以责任和担当扛起千斤铁轨,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线路畅通。

心中有光,方可成就梦想;心中有光,足以照亮一方。生逢盛世,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在岗位上无私奉献,在困难中冲锋在前。“共青团号”上日夜兼程的火车司机、站台上迎送残疾旅客的年轻背影、沙漠里的“二人小站”、驾驶万吨大列重车压梁的“驭龙人”、枕戈待旦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微火成炬,勇毅前行。铁路青年用青春之笔,写下担当和未来,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用奋斗谱写时代华章。

时代成就新青年,青年不负新时代。当青年选择将青春与党和国家连在一起时,生命就有了崇高的精神坐标。疫情面前,青年是勇敢无畏与病毒较量的生力军;汛情面前,青年是奔赴一线抗洪抢险的突击队;时代舞台上,青年是拥有创新活力、敢拼敢闯的建设者。因为相信光、追逐光,他们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将奋斗精神印刻在一个个普通岗位中,让青春在平凡岗位的奋斗中出彩闪光。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