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开启区域“最美高铁”之旅

2022-06-13 21: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8日,在新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黄山市境内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中国铁路2022.06.08)

昌景黄高铁起点江西南昌市,终点安徽黄山,是江西境内第二条高速铁路,和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黄山市的祁门县、黟县两地高铁“零”的突破,满足了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同时,昌景黄高铁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高铁的修建拉动沿线产业升级转型,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生态可持续发展,切实解决沿线群众实际问题,改善民生起到积极作用。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经济发展线。修建昌景黄高铁,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因其与长三角区域的紧密联系,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速了经济文化交流,长三角区域的成功经验将给内地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不久的将来内地同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差距不断缩校同时,随着昌景黄高铁的修建,也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融合,区域经济发展将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坐着高铁去旅游,江西的旅游历来都有“红色、绿色、古色”的传统景点。千年窑火不断的“瓷都”——景德镇;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雾凇都是国内“一绝”;作为英雄城市的南昌,还有“南昌起义”“滕王阁”灯众多著名的景点。同时,昌景黄高铁沿途经过江西和安徽多个4A、5A级景区拥有中国戏剧活化石目连戏和御医之乡称誉的“中国红茶之乡”祁门县,也将拥抱“高铁时代”,被誉为“中国最美铁路”。这一条旅游线将催生民宿、特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让沿线群众借助旅游增收,享受发展红利,为沿线居民带来切实的改变。(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