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化国际陆港县级货运班列必将开出精彩

2022-06-13 21: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11日上午,湖南怀化国际陆港靖州—北部湾港货运班列从靖州火车站鸣笛启程,驰向广西北部湾港口。该班列为怀化国际陆港首趟县级货运班列,标志着怀化国际陆港为国家陆海新通道增添了国际铁海联运县级新线路,靖州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迈出了新的步伐。

一趟班列开行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跑出物流畅通“加速度”。怀化国际陆港开始向县际延伸了,靖州作为湘黔桂三省接边区域中心,是怀化至北部湾港出海口的重要节点城市,现有350多个批发网点,7个大型快递公司、36个货物托运站、3个铁路货运站、4条铁路货运专用线,物流业务辐射全国及东盟地区。

一趟班列开行是温暖百姓的惠民之举。交通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出行更加便利,更在于畅通无阻的交通,作为靖州发展的新目标,争取用5-10年时间把靖州打造成怀化南铁路枢纽次中心。铁路运输一直是怀化的加分项,因此,能承接怀化的加分项优势打造出怀化南铁路枢纽次中心,对于怀化南部区域也是一种极大的促进,必将为怀化南部区域带来更长效的助力。

近年来,受到疫情冲击的中欧班列开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靖州选择借助怀化国际陆港县级货运班列启程的便捷稳定的优势,选择在稳定全球供应链上持续发力,不断扩大靖州的“朋友圈”,县级班列作为了稳定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既提升了靖州的“底子”,又提升了靖州的“面子”。

打开山门,拥抱世界,逐梦蔚蓝,与星辰大海的精彩对话!在“建设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征程上,靖州首发湖南铁路县级国际货运班列必定开出精彩!(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