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转运旅客中彰显“铁”担当

2022-06-13 21: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自5月15日起,上海始发到长沙高铁恢复运行。长沙南站火车南站的工作人员化身铁路“大白”,穿上防护服,从旅客下车开始全程引导、分类甄别、有序分流。

从 5月15日起,上海旅客转运共历时26天,长沙火车南站下车上海旅客40030人:共出站25709人,其中长沙市转运9411人(其中市内6986人,次日中转换乘2425人),省内其他地州市转运16298人。

5月15日,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上海始发到长沙南站的高铁列车陆续恢复运行,根据湖南省疫情防控政策,所有从上海乘坐高铁来长旅客全部进行闭环转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均1500余名上海旅客的闭环转运任务,为了做好此项工作,长沙南站成立专门的转运工作小组,连夜研究讨论闭环转运方案,针对上海来长换乘旅客,全程安排专人引导、设置专门的换乘通道和专门的换乘等候区,组织专人将旅客按类引导至等候区进行闭环转运。

为了减少旅客的换乘走行距离、节省换乘时间,长沙南站转运工作小组将换乘等候区移到出站通道,并摆放了600余个座位供旅客等候休息,并免费提供矿泉水和面包等食品。

针对转运旅客的需要,长沙南站工作人员为重点旅客及时提供担架轮椅等服务,有时还化身为“外卖员”为旅客取外卖,让每一名旅客都感受到长沙南站的温暖与关怀。    长沙南站“大白”们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转运中彰显“铁”担当,他们用心服务转运旅客,让每一名转运旅客都能够在到长沙南站感觉到家庭般的幸福、温暖和温馨。(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