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工作上的“头雁”

2022-06-13 21: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头雁带对方向,群雁才能振翅高飞。广州车辆段广州东库检车间动集专修组工长——梁光伟,当好“头雁”,激发班组活力。

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动集专修组主要负责集团最先开行的复兴号“绿巨人”动车组检修工作。班组业务知识涉及面广,涵盖客车检车员、车辆电工、制动钳工、机车钳工等多个工种。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担负着维修、保障、维护的“千钧担”,梁光伟扎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热爱学习的劲头,大家看在眼里。他担任工长后,班组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了,小组之间工作越来越有默契了,整个班组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都得到了提升!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头雁效应”就是带头作用。对于身处特殊岗位、具有重要影响的“关键少数”来说,只有他们起到了“领头雁”的带头作用,才能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壮丽景观,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青年职工遇到“疑难杂症”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呼叫他。每一次他都会耐心的讲解故障查找、处理的方法。闲暇之余,梁光伟还会与青年职工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举行岗位练兵,加强班组职工业务技能。

带头是无声的号令,身教是最好的榜样。年近半百,也绝不“躺平”;工休间隙,也绝不懈担可以说,“干一行,懂一行,专一行”是梁光伟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强局建设的词典里,没有“容易”这个词。进入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发展深水区之后,向前推进的难度更是前所未有。“火车头奖章”的获得只是代表荣誉,而守护“复兴号”,一起向未来才是梁光伟一生不变的梦想!(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