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强风险研判 谨排安全隐患

2022-06-13 21:0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根据当前铁路安全运输形势,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进一步增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动态开展安全分析,强化隐患收集,及时制定卡控措施,确保动集、客车安全平稳。

车间利用视频形式,组织车队干部结合6月份汛期、动集距离误差等情况进行风险研判。针对担当区段内的西安、北京、太原、呼和局全部进入汛期。认真学习2022年《防洪知识手册》,熟知担当的区段的II、III级防洪地点,积极践行“全员防洪、全年防洪、全域防洪”理念,严密防范强降雨影响,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同时强化学习《LKJ操作手册》,存在距离误差时,及时校正。

车间牢固树立变化就是最大的安全风险,车间加大现场添乘、站场抽查等形式进行隐患排查,针对福生庄下行进站信号机,侧线进站时双黄灯灯光暗的问题,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执行好车机联控。针对动集车下沙量小的问题,采取在出库时,认真检查动力车沙箱情况,库内做好相关试验、检查。针对三调换班时,穿越正线,存在人身安全隐患的问题,采取一停、二看、三确认、四通过,手比确认呼唤。(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