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温馨护航高校学子返乡路

2022-06-13 20: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连日来,针对上海大部分高校学生陆续返乡的实际,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细心对接、贴心服务,全力满足学生离沪返乡需求。(人民铁道报)

      暑运在即,无数高校学子又踏上返乡旅程。火车作为百姓出行的大众化交通工具之一,以其运量大、速度快、安全性高等特点,已成为大多数学生远距离出行的首眩铁路部门因时、因地制宜,合理分配运力资源、提供优质运能服务,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

      优化服务让出行更便捷。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高铁线路密织成网,享誉世界的“复兴号”等硬件设施保障让回家的路不再遥远;而自主选座、高铁外卖、接续换乘、多式联运、积分换票、在线退改、学生专列……等一项项人性化的精准、便民服务,叫好又叫座,让无数学子的回家路更为便捷、顺畅。

      多措并举让出行更美好。在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的复杂局面下,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方便学生返乡出行,铁路部门不仅对车厢及车站等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式消杀作业;还积极调度列车,为学子开行返乡专列。不仅如此,在一些有条件的车站,还专门开设了学生进站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区域,提供专人负责引导等服务;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火墙”,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让学生们走的放心、走的舒心。

      未雨绸缪让出行更安心。安全是铁路暑运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也是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铁路部门提前针对强降雨、山洪、突发地质灾害等恶劣天气和安全生产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运输受阻、旅客集中聚集、险情事故等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畅通预警渠道、建立协同机制、统筹应急资源等……一切只为守住铁路运输安全防线,全力为每一名学子“保驾护航”。

      一张车票,它铺就的不仅仅只是一条学子归乡路,更是寄托着家人团聚、一解乡愁的浓浓情怀。伴随着广大学子返乡的脚步,是铁路部门的一路温馨护航,既体现着对莘莘学子的暖心关怀,温暖他们回家的路;也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践行和诠释,让流动的中国更具温度更显活力。(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