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铁路网 助力壮乡小康路

2022-06-12 22: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盈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工作时强调,广西是革命老区,是贫困地区,也是边境地区、民族地区,要加快老区建设和发展,让老区人民尽快摆脱贫困,过上幸福日子。国铁企业牢记总书记嘱托,抓装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有利契机,不断完善广西铁路网,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铁路)

997年,被誉为“中华第一扶贫线” 南昆铁路全线铺通,左右江革命老区经济伴随着铁路的开通实现了转型发展,随后连接南昆铁路、服务老区铝工业发展的田德、德靖铁路先后开通运营,一座现代化的“红城铝都”正在崛起。2013年起,随着“百色一号”果蔬班列正式开行开行,左右江革命老区已成为广西最大的商品果蔬基地、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中国“芒果之乡”“中国糖都”,百万果农也坐上了致富的快车。普铁蓬勃发展,高铁迎头赶上,2015年南昆客专南宁至百色段开通运营;2016年12月,凌云县开通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高铁铺就幸福路,壮乡人民坐着火车,走走出去、引进来,开启了致富路。

曾经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左右江革命老区,现在已经是青山绿水,在这片有故事的红土地上,建设中的贵南高铁、南崇铁路与7条高铁、7条普铁干线横拓纵伸、互补联动,带着壮乡人民走上小康致富路。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中国铁路人始终不变的宗旨,他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中国铁路的初心使命,让曾经饱受战乱的左右江革命老区换发出新的面貌。(聂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